很多新手朋友们不会看数据 , 花费了一点 , 没成交几单 , 甚至零成交就轻易说翻车或则这不靠谱那不靠谱 , 中文电商网小编今天简单的来谈一下如何看基础数据 , 并作出一定的分析 。
下面是我自营的一家店铺 , 刚开始运营操作的 , 我们就拿这个来做一个简单的分析: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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最近30天钻展报表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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最近30天成交数据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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30天基础数据
从上面的图片可以看出 , 这个店铺最近30天钻展花费480 , 付费收藏加购率9.5% , 付费转化率0.26% , 付费投资回报率(也叫投产比)0.2 , 点击单价0.62元 。
【浅谈新手做淘宝天猫的基础数据分析工具】店铺整体总访客896 , 成交6单 , 成交金额361 , 客单价60元 , 支付转化率0.67% 。
看这些数据是不是觉得很差 , 不能做 , 已经翻车了?
但是 , 我们在分析下前面2款的数据 , 看看会不会有一些有一些转机 。
第一个产品 , 这是一款冬天穿的毛呢休闲裤 , 访客462 , 加购34 , 收藏21 , 支付2件 , 支付支付转化率0.43% , 这样看是不是觉得没什么感觉 , 我们把它这个数据做处理下 , 算出来收藏率 , 加购率 , 就明显很多了 。
那么这个款的加购率:34/462=7.359% , 收藏率:21/462=4.545%,这样看是不是觉得这初步是一个可以推的款式了 。(女装行业爆款数据指标我前面一篇文章介绍过 , 感兴趣的可以看看)
第二个产品 , 也是和第一款一样的一款冬天毛呢九分裤 , 访客217 , 加购10 , 收藏15 , 支付1件 , 转化率0.46% 。我们再来算下这个的加购率:4.6% , 收藏率:6.91% , 这样看是不是觉得有问题?收藏是加购的快一倍了 , 其实这是正确的 , 为什么呢 , 这款是典型的冬款 , 现在9月10月初 , 很多地方还不冷 , 这样的话不算当季款 , 一般收藏比加购多 。
总结一下 , 通过这样的简单数据分析 , 我们这2个款 , 目前基础数据较少 , 还不能确定确定为大爆款 , 需要继续测试 , 另外这样的数据显示就算最后大数据可能稍微差点 , 但这个小数据也说明了就算不爆 , 你去平推都是可以的 。而且很多款式都是从小看到大 , 小的时候(500左右的访客)表现不错 , 等着后期(有销量有评价)的时候会有更好的表现 。
新手朋友们 , 不要觉得花费了一点 , 成交少 , 就说不行 , 翻车什么的 , 要学会看数据 , 眼光稍微看长远一点 , 能预测一个产品3-5个月后的结果 。另外测款几百元真不算多 , 测款是推广最重要的步骤 , 前期测款不准后期推广更亏 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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